发挥图书馆环境文化育人功能 服务清廉南职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图书馆廉政文化教育共享服务空间是学校廉政教育基地的重要补充,空间于2019年建成开放服务读者,主要通过展示我国古今廉洁人物故事、廉洁诗画、书刊等,弘扬廉洁文化,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来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读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自觉抵制腐败诱惑,坚守廉洁底线。

当前,学校正在深入推进清廉南职建设,为进一步提升空间的服务效能,教育发展与信息服务中心(图书馆)适时启动了图书馆廉政文化教育共享服务空间的升级改造。新建空间在环境的艺术打造上,继续沿用象征廉洁的荷花图案,在电梯间、楼道、期刊阅览室等处补充了更多的地标、挂画、墙画等装饰,服务空间的整体氛围营造得到更好地延展。此外,空间在内容建设上,特别设计了廉洁文化作品展示专柜,通过陈列展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古”“今”观照——值得学习点赞的古代廉洁人物和闪耀爱国奋斗精神的现代榜样;清廉南职——身边榜样的教师系列和学生之星,增强了廉洁文化教育在我校师生中的认同感和感染力。

提升改造后的廉政文化教育共享服务空间,廉洁文化氛围更为浓郁,阅读学习环境更加舒适,成为备受师生青睐的阅读学习、廉洁文化教育场所,还吸引了不少校外师生前来参观学习。

全新打造的廉洁文化作品展示柜(胡海燕/摄)

期刊阅览室内增设的廉洁主题名人名言警句挂图(胡海燕/摄)



供稿:教育发展与信息服务中心(图书馆)胡海燕

一审一校:教育发展与信息服务中心(图书馆)廖建威

二审二校:教育发展与信息服务中心(图书馆)黄晓明

三审三校:教育发展与信息服务中心(图书馆)黄慧





上一条:教育发展与信息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支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并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