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与信息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 “先锋引领·全民阅读”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党员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创新党员教育活动平台载体。教育发展与信息服务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教服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近二十人来到南职党建书苑阅读体验区,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慧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和委员们分别围绕奋进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的学习主题开展文件及制度的传达领学。其后,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南职党建书苑阅读体验区正在举办的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第一至三编)主题书展。党员们在主题书展阅读区兴致勃勃地翻阅丛书,不自觉地沉浸到了书中所展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的艰辛与伟大成就当中。

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编纂《复兴文库》是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为《复兴文库》作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中指出:在我们党带领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这部典籍的出版,对于我们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教服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围绕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强化党员教育优质资源整合,切实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推动党员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党员的阅读带动全民阅读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此外,在第28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教育发展与信息服务中心联合广西多所高职院校共同举办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之“先锋引领增信笃行”共品共读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活动,确保做到收藏好、保存好、利用好这个全景式记述反映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的大型重要文献丛书。


支部全体党员在阅读体验区开展学习交流

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复兴文库》主题书展现场认真阅读图书




供稿:教育发展与信息服务中心黄 慧

审核:教育发展与信息服务中心黎 卫

编辑:教育发展与信息服务中心 胡海燕







上一条:广西五所高校联合启动“先锋引领 增信笃行”共品共读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活动
下一条: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正式入藏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