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五所高校联合启动“先锋引领 增信笃行”共品共读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发起,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参与的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之“先锋引领 增信笃行”共品共读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分别设在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和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出席仪式的有以上五所高校的师生代表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馆长、南宁市住房保障发展中心代表共计200余人,全区高职高专院校师生可在线观看。启动仪式由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东升主持。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明瑞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先锋引领 增信笃行”共品共读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精神和2023南宁市“先锋引领·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举措。学校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出更精彩的阅读活动,打造更优质的阅读空间,建立更完善的基础设施,营造更浓厚的阅读氛围,积极构建覆盖学校周边群众的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助力全民阅读扩大覆盖、提升品质、增强实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馆长秦小燕在致辞中阐述了《复兴文库》的重要意义,动员广西各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并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清源在仪式上向五所合办院校10万余名在校师生发出了“先锋引领 增信笃行”共品共读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活动倡议,号召广大师生从阅读历史文献中萃取历史精华,推动传承创新,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稳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随后,各校师生代表分享了阅读《复兴文库》的心得感悟。会议还就各校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南宁职业技术学院3月20日即入藏了《复兴文库》第一至三编共计195册图书,并牵头发起了“先锋引领 增信笃行”共品共读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活动。即日起至11月30日,各参与院校将围绕《复兴文库》分别举办专题书展、名师导读、阅读打卡及读书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确保阅读学习活动走深、走实,有成效,引导广大师生以史为鉴、察往知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凝聚磅礴力量。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明瑞致辞(南职融媒岑广路/摄)


广西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馆长秦小燕致辞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清源宣读活动倡议书(南职融媒岑广路/摄)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东升主持启动仪式(南职融媒岑广路/摄)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主会场(南职融媒岑广路/摄)


南宁市住房保障发展中心代表龙石妮在主会场分享《复兴文库》阅读心得(南职融媒岑广路/摄)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图书馆馆长唐小洁分享《复兴文库》阅读感言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分会场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


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




供稿:教育发展与信息服务中心 黄 慧 黄晓明

审校:教育发展与信息服务中心 黎 卫

编辑:教育发展与信息服务中心 胡海燕



上一条:喜迎“三月三”传统节日民俗文化学习体验活动在学校图书馆火热开展
下一条:教育发展与信息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 “先锋引领·全民阅读”学习活动

关闭